欢迎来到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树青医学中专学校)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树青医学中专学校)

郑州澍青医学院-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澍青-河南医学护理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专业介绍【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树青医学中专学校)  
      随着我国医疗改革的发展,人民对基本卫生保健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河南省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卫生保健需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全省基层医疗单位相关的从业人员数量远不能满足河南省基层农村医疗卫生的实际需要。(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临床医学专业培养的岗位方向是在各级各类医院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及辅助工作以及在社区医疗服务中心、乡村卫生服务机构从事医疗及管理工作等,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就业前景广阔。

学生在校期间,可通过自主学习,考取公共营养师、推拿按摩师、育婴师、营销师、心理咨询师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我校还针对学生的特点及毕业市场的不同需求,开展了急救技能、心电图判读和产科技能等特色技能培训工作,使我校毕业生毕业时“多证”在手,就业竞争力更强。

近年来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毕业学生的质量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良好口碑,就业率逐年提高,近三年已达到95%以上。

澍青医学专科学校临床医学专业隶属临床医学系系,于2002年设置,是学校自开办以来的一个主干专业。本专业从2002年至今为社会培养10届毕业生,共计近20000余人,目前在校生3400余人。临床医学专业于2004年被评为郑州市的重点专业,2008年被评为郑州市示范专业,2010年4月遴选为河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2015年申报了国家级示范专业和河南省品牌专业。

临床医学专业教育以服务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宗旨,以学生就业为导向,以人才培养工作为中心,立足河南、面向农村和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适应临床第一线需要的,能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从事临床医疗、预防和保健,实践能力强,具有高素质、高技能基层医生为主要目标。

临床医学专业是我校的传统及重点专业之一,师资力量雄厚,均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专业课教师大多是双师型教师,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带教经验,已经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人才梯队。充分利用郑州高校林立,教授、学者云集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分别从郑州大学医学院、河南中医学院等高校以及郑州各大医院中聘请了一大批专家教授任教,建立了一支相对稳定、知识渊博、治学严谨、敬业奉献的教师队伍。在教学中起到了主导作用,他们分别成为各教研室的负责人和教学骨干力量。积极培养了一批具有本科学士、硕士研究生学历青年教师队伍,让他们参与教学,形成了人才荟萃和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人尽其材的教师队伍现状。现有专兼职教师99名,专任教师76名,兼任教师23名,其中副高以上职称55名,占55.5%。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为加强学生基本技能培养,积极筹建校内外实训基地。

校内设有诊断多媒体技能实训室、内科技能实训室、外科实训室、急诊实训室、妇产科实训室、五官科实训室等。实训室位于实训楼一、二、三、四层,面积近7020多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齐全,为学生实训课提高保障,专业的实训课开出率为100%。

内科实训室有心肺听诊模拟系统、腹部触诊模拟系统、B超机、脑电图机、多谱勒、光量子血液治疗机、内窥镜、心电图机、心电监护仪、血压计、观片灯等,在这些模型人身上,可以练习听到各种正常的或病理的心肺声音,还可从模型人身上触摸到各种疾病产生的异常改变,可以在老师指导下去做,也可以自由选择不同病变的效果去学习。每当课余开放时,同学们积极参加,认真训练,教师耐心辅导。

实训课教师辅导

专家授课

外科手术室模仿了医院手术室的结构和配置,训练了学生的无菌技术,有大型刷手设备,以及综合手术床、12孔无影手术灯、麻醉呼吸机、术前准备模型、气管插管模型、高级外科创伤急救箱等大型设备,充分的满足了学生的实训需求。在这里学生可以亲自动手在实验动物身上去练习清创、切开、止血、缝合、阑尾切除,为将来成为外科医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进行动物手术

学生手术铺巾实训

妇产科实训室有分娩急救模型、胎盘和孕子宫模型,会阴侧切缝合模型、分娩机转模型、胎儿发育标本、胎心监护仪、电动吸引器、多普勒、产钳、胎头吸引器等设备,学生们不仅可以了解孕妇的检查,看到胎儿出生的过程,还可以在各类模型人上练习人流、接生、结扎等多种手术技能。

正常分娩示教

胎心监护

本专业重视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学校有附属医院7所,同时与57所三甲、二甲医院达成协议,为本专业校外实训基地,并在附属医院、教学医院聘任一批兼职副教授、讲师负责我系实习生的带教工作,有力地保证了我系学生专业实践教学的质量。学生实习期间适时进行实习检查,提高了专业课教学效果,能够保证实习的顺利进行。

本专业面向全国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文理兼收,专科二批录取。就业面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级各类医院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及辅助工作,社区医疗服务中心、乡村卫生服务机构从事医疗及管理工作等。我们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学校通过网上发布信息、召开专场招聘会等措施,使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率逐年提高,近三年已达到95%以上。走访使用单位,我校临床专业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毕业学生的质量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良好口碑。

 





















































河南省中专学校,郑州中专学校,河南省中专学校排名,郑州中专学校排名,河南省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初中毕业学什么专业?初中毕业学啥专业?女生初中毕业学什么专业好?女生初中毕业学什么?,男生初中毕业学什么专业好?男生初中毕业学什么?,河南最好的中专学校,河南哪个中专学校最好,郑州最好的中专学校,郑州哪个中专学校最好,河南省中专学校招生服务平台,河南省中专学校招生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专业介绍【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本文地址:http://sqyx.hnszzxx.com/news/itemid-1296.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