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树青医学中专学校)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树青医学中专学校)

郑州澍青医学院-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澍青-河南医学护理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走进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影像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树青医学中专学校)  
 学校简介
 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是一所历史悠久、办学优势突出、专业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的医学类中等专业学校。作为河南省第一批设立的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在办学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声誉。

目前,学校设有14个专业,包括护理、康复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药剂、中医护理、中医康复技术、中药等。这些专业涵盖了医学领域的各个方面,为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学习机会和专业深造的平台。

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注重实践教学和实习实训环节的开展。学校拥有一批教学设备齐全、实用性强的实验室和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学习环境。此外,学校还开设了丰富多样的社团活动和专业竞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培养了他们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学校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具有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的医学专业人才。学校教师队伍素质高、教学水平优秀,秉承着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和职业素养,为学生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指导和支持。

总之,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以其丰富的办学历史、独特的专业特色和卓越的教学质量成为河南省医学类中等专业学校的翘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学校会继续发展壮大,为医学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721104829
今天,带你走进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学制:3年
学校统招代码:245
计划招生人数:100名  
 
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医学影像技术
专业前景
  当今医学影像技术进入了全新的数字影像时代。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反映和引导着临床医学在诊治以及诊断方面的进步,在某种意义上代表着医学发展潮流中的热点趋势,尤其是放射治疗技术、介入放射学及核医学的出现,使放射从单纯的诊断演变为既有诊断又有治疗的双重职能,并在整个医疗领域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我国医疗技术的发展进步,医学影像技术将得到更快、更好及更全面的发展,必将会对人类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培养目标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技术等知识,具备规范使用医学影像设备进行人体各部位影像检查的能力,具有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透视、X线摄影检查、CT检查、MRI检查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医学影像技术主要专业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解剖学基础、生理学基础、病理学基础、临床疾病概要、医用电子技术等。
  专业核心课程:人体断面解剖学基础、医学影像设备、X线物理与防护、医学影像成像原理、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医学影像诊断基础等。
 
职业资格证书
  大型医疗设备上岗证书:CDFI技师、CT技师、MR技师、DSA技师、乳腺X线摄影装置技师、LA技师、LA物理师、PET技师、PET物理师、PET化学师。
  职业资格证书:放射医学技术、超声波医学技术、肿瘤放射治疗技术、核医学技术等相关证书。
 
就业方向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毕业生可在医院影像科从事普放(CR、DR)、CT、钼靶、DSA、MRI工作,以及超声、放疗、介入、核医学等技师工作,也可从事医疗器械、影像设备应用服务、设备维护等工作。
      广大初中毕业生们,报考一所优秀的中专将是你人生中的一大跳板,不论是就业还是升学都是很有帮助的!如果你是喜欢医学专业从小对医学比较感兴趣的初中毕业生,老师很是鼓励这部分初中毕业生报考这所走进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走进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影像技术专业
本文地址:http://sqyx.hnszzxx.com/news/itemid-21422.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