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树青医学中专学校)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树青医学中专学校)

郑州澍青医学院-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澍青-河南医学护理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药剂专业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树青医学中专学校)  
 专业代码:10114104

招生对象: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学历要求:初中、高中及同等学历以上

学   制:三年

专业前景:药剂学是研究中西药物制剂和剂型的综合性应用技术科学,其任务是研究药剂配制的理论,生产技术及剂型质量控制等,从而制备安全、稳定、有效的药物剂型,以适应人民卫生事业的需要。药剂学在我国药学的发展领域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在社会的各个工作领域广泛分布着,单从药剂专方面的人员就业来讲,就业率未曾下过80%,就业率与同行专业相比,还是相当可观的,在当今时代飞速发展,药品行业更是掀起一阵潮流,各类保健用品纷争上市,药店,医院更是缺乏药剂专业的人才,所以说药剂专业还是有很大的人才市场的,这也给药剂专业人员提供了广阔的就业机会,而且现在的中职生大多数都是十几岁,在校学习两年企业实习一年,拥有足够的青春资本,在校培养的高素质和专业技能也是就业凭证的一大优势。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本专业必须的基本理论与实践技能,具有较强药物制剂、分析检测、药物化学等实验操作能力,具备较强的药物制剂生产现场操作与组织管理能力,具备一定的药品技术研究与开发、产品营销能力,能够在药品生产、研究与开发、药品经营与管理等相关单位的第一线从事生产操作、分析检测、技术与质量管理、技术开发与产品营销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生理学基础、微生物学基础、药用基础化学、生物化学、分析化学、生药、药理、药物化学、药剂、制剂工艺、药品生物鉴定技术、医药商品营销、药事管理。
职业资格证书:药剂专业学生可考取药剂师。同时还可以考取职业资格证书;美容师证、公共营养师证、健康管理师证、保健按摩师证、芳香保健师证。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面向医疗机构,主要从事处方调剂等工作;面向医药商业和药品生产企业,主要从事药品的采购、储存、物流管理、销售、咨询等工作。

对口升学大专专业:药学、药物制剂、制药工程。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药剂专业
本文地址:http://sqyx.hnszzxx.com/news/itemid-689.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