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树青医学中专学校)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树青医学中专学校)

郑州澍青医学院-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澍青-河南医学护理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迎接5G时代,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树青医学中专学校)  
        6月3日下午,卫生管理系袁夫老师在学术中心二楼报告厅,为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0余名师生举办了一场“你该了解的5G”专题讲座。
       讲座从一个简单且神奇的公式讲起。袁老师强调,所有的无线通信技术都要遵循它。人类对通信技术的不断追求也都是围绕着这个公式而不断改进技术,提升速度、降低延时、减少“副作用”。
       袁老师重点阐述了5G技术有两大特点:一是速度快,它的速度是4G时代的100倍;二是延时低,信息传输的延时,人眼几乎无法感知。这两种特点可以让信息化和智能化通过5G无线网络拓展到全新领域。袁夫以无人驾驶的5G应用为例,深入介绍了5G技术的特点。无人驾驶需要较高网速才能把车载多路摄像头的画面实时的传送到监控室;车在行驶的过程中需要不间断的进行路况的判定并及时与监控室进行控制信号的对接,这都要保证网络的低时延和高同步。而为了实现5G通信的高带宽和低时延通信,运营商需要布设比4G多数倍的基站。
       此外,袁老师还讲到了信号传输的频率与波长之间的关系,解释了为什么手机的天线会越做越小,无线信号是如何传输的,5G信号传输的方向性等等。最后,袁老师对5G的技术特点进行了总结。
       同学们在整场讲座中听得非常认真,也积极回答问题参与互动。讲座结束后,现场老师也向袁老师交流了自己对5G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希望以后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多举办此类科普讲座,让大家多了解当前的科技动态。
微信图片_20190610102013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迎接5G时代,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行动
本文地址:http://sqyx.hnszzxx.com/news/itemid-8934.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